学术动态

集团简介

2020年10月20日 08:27 榆能集团 点击:[]

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榆能集团”)成立于2012年7月,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出资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拥有员工7000多名。

目前,榆能集团已形成了煤炭、热电、化工、物流贸易、新能源五大产业板块。煤炭产业:核定产能3000万吨/年;热电产业:燃煤发电装机3070MW(同时承担着榆林城区的供热保障任务);化工产业:盐化工规模120万吨/年,煤化工在建5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多联产项目、4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规划建设5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物流贸易产业:铁路集运站年发运中转能力5000万吨,是榆林市属企业中唯一具有出口资质的企业;新能源产业:光伏发电装机100MW,在建光伏发电装机300MW,规划建设光伏发电装机200MW。

近年来,榆能集团抓住国家能源战略发展机遇,围绕主业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482亿元,资产负债率41.08%;实现营业收入170.95亿元,利润总额58.52亿元,上缴税费34.61亿元。在全国煤炭五十强中位列第36位,在中国能源企业五百强中位列第164位,在陕西企业百强中位列第27位。

展望未来,榆能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榆林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增产能、促转型、强管理、稳提升”为总体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拓展发展空间,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打造“社会认同、行业尊重、员工自豪”的一流综合能源企业,全力开拓榆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