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2014年08月14日 18:22  点击:[]

根据《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榆林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榆林学院)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精神,学校设立了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用于资助有关研究人员完成立项项目的研究工作。开放基金的经费来源主要是上级和学校的事业经费拨款、重点实验室自筹经费等。

第一条开放基金项目经费由各项目负责人掌握使用,只能用于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其开支范围为:

1、给予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研究的相关科研费用,包括材料费、加工费、测试费、小型仪器租用费、机时费、网络费、打印费、邮寄费、调研费、交通费(含市内交通费)、劳务费(学生)、差旅费、住宿费等;

2、学术活动费包括论文发表版面费、专利费、著作出版费和国内外学术会议费;

3、使用公共设施应交纳的维护费等;

4、其它开支范围按照《榆林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第二条项目经费实行经费本管理,校外项目负责人的项目经费由实验室指派专人代管,经重点实验室主任审批后按榆林学院财务制度办理结算手续。

第三条提取项目研究总经费的5%作为重点实验室管理费用,用于与科研管理工作有关的会议费用、科研协调费用及科研管理业务费的补贴等。

第四条项目经费采取分期使用的方式,在中期检查前,最多核报项目总经费的50%;中期检查合格者,结题前最多核报项目总经费的85%;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后,核报项目经费的剩余部分。

第五条项目经费开支的有关问题说明:

1、测试费、小型仪器租用费,是指使用重点实验室开放仪器设备发生的费用。使用重点实验室以外的仪器设备,需支付经费时,必须事先征得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同意,否则不得使用项目经费。

2、在研项目因不可抗拒因素无法继续进行,经学术委员会批准,可以中止该项目。

3、在研项目无正当理由未按计划进行,经学术委员会批准,可以中止该项目,但应追回该项目的已使用经费。

第六条本办法由重点实验室负责解释。

第七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