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会议召开

2014年12月01日 12:40 作者:李健 点击:[]

11月30日,我院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北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晓迅教授、副主任委员刘昭铁教授,以及刘永忠教授、黄英教授、薛娟琴教授、周安宁教授、齐永红教授、刘永红教授、魏晓波研究员、尚文智高级工程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我院院长马亚军、副院长卢翠英,科技处副处长闫龙,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成虎等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hxyhgxy.yulinu.edu.cn/_mediafile/ylxyhgxy/2014/12/08/25aqihred1.jpg

我院院长马亚军首先主持了欢迎仪式,之后,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晓迅教授的主持下,委员们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马亚军教授的实验室工作汇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卢翠英副院长关于本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开放基金进行了评审,对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研究方向、项目申报、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马亚军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作为榆林学院和地方煤化工企业合作共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拥有的煤炭转化、煤炭检测等方面的进口和国产设备价值1200多万元,实验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地方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研究工作,为榆林市的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和经济增长添砖加瓦。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批准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省重点实验室经过两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在兰炭废水处理、兰炭生产工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重点实验室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争取早日达到省重点实验室验收要求,为推动榆林兰炭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