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化工学院教师赴榆林麻黄梁工业园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2015年03月07日 08:18  点击:[]

为了加快建设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了解我市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切实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2015年3月7日,化工学院化工专业教师深入榆林麻黄梁工业园实地考察了榆林环能煤化科技有限公司、榆林市众大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行情况。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2013.3麻黄梁产教\麻黄梁\IMG_7755.JPG

考察组先后在榆林环能煤化科技有限公司米治平总工程师、榆林市众大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薛晓霞总经理、总工程师刘雄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工生产车间,并与生产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生产状况、经济效益及存在问题。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2013.3麻黄梁产教\麻黄梁\IMG_7793.JPG

随后,化工学院和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内容、形式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化工学院院长马亚军介绍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及科学研究等情况。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榆林精细化工产业的现状及生产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强调了人才培养环节对企业生产运行的重要性,并建议我院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理论联系实际,培养企业“留得住、用得好、能发展”的人才,更好的立足榆林,服务地方。企业负责人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并表达了与我院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良好意愿。马亚军院长感谢企业对化工学院的支持,希望能够利用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进行共同申报和实施,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