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第19届全国催化会议

2019年10月17日 09:29  点击:[]

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于2019年10月13-17日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全国催化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主题是“催化新时代”。本次会议共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1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韩国工程院院士1人,以及长江、杰青等100余位国家级人才参会,到会来宾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3400余人。“会议内容涵盖了催化在化工、能源、环境、材料、生物、制药、分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和基础研究,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原始创新、增加前沿交流、促进学科融合、推动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议程包括了大会特邀报告、专题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讲、专题学术论坛等;此外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催化领域的知名厂商开展相关产品展示与技术交流,并安排技术应用专题工作坊。重点实验室秘书孟宇博士与会期间针对各自研究方向和参会学者专家进行了交流,此外调研了与重点实验室催化研究相关的最新仪器设备。

通过参与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使得我校教师能够紧密贴近催化学科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同时不仅能够提升我校教师科研水平而且能与国内外同行学者保持良好的联系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