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陕西省科技厅考核评估

2018年12月22日 10:34  点击:[]

近日,榆林学院建设的“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陕西省科技厅考核评估。

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榆林学院)于2012年10月申请并获省科技厅批准筹建,并于2015年5月通过省科技厅建设验收。实验室成立3年来,紧紧围绕煤炭清洁转化利用,针对煤炭加工、转化的关键技术与重大工程难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坚持理工结合、多学科交叉渗透,以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与技术应用为主要任务,聚焦煤基清洁燃料和化学品转化新材料和新技术、煤基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工业三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和低变质煤干馏及粉煤成型技术四大方向,目标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集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基地。

此次考核评估严格按照《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由省科技厅对2017年底以前所有已通过验收的97家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采取材料审查、定量评估、定性评价等形式进行综合考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水平、学术成果、学术影响、实验条件、研究环境、开放共享、合作交流以及实验室创新等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评定为合格。

本次考核评估顺利通过,对提升我校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和区域服务能力,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