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室孟宇陈娟2位教师荣获第十届榆林市青年科技奖

2021年03月26日 10:55  点击:[]

2021325日,第十届榆林青年科技奖颁奖颁奖仪式在2021年榆林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上举行,全市4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表彰奖励。“榆林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榆林市委、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联合评审,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加强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在全市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荣获青年科技奖的科技工作者,来自全市医疗、教育、科研院所、农牧业、化工企业等行业,他们扎根科研一线,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是近年来全市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本次评选,本重点实验室推荐的孟宇和陈娟2位教师荣获第十届榆林市青年科技奖。他们在能源化工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不仅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我校的科研建设和成果产出做出了贡献,获奖教师简介如下:

1、孟宇1988-),男,工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秘书、中国化学会会员。从事C1能源催化和煤沥青基功能碳材料制备研究。先后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青年项目、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9项中省市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在高水平学术期刊《Journal of Chemical Theory and Computation》、《Applied Surface Science》、《Nanoscale》和《燃料化学学报》等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件,授权软著6件;荣获榆林市先进科技工作者,榆林学院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等。

2、陈娟(1985-),女,副教授,在读博士,从事煤炭洁净利用、煤全组分萃取分离及化工新材料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项目等项目12项,在《Zeitschrift für Kristallographie-New Crystal Structures》、《非金属矿》、《煤炭转化》和《化学与生物工程》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件;先后获得2017年榆林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榆林市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叁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