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

马亚军  男,汉族,1970年11月生于陕西绥德县,中共党员,教授,博士,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系无机材料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硕士学位;2007年7月获四川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澳大利亚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合成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开创性的设计了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用于新型工业催化剂、助剂等,并优化了反应条件,如聚苯乙烯金属络合物,手性双、单三唑催化剂,采油助剂等,探索了这类材料的催化活性,阐明了这些新材料的晶体结构和微观结构与材料的催化活性、稳定性、使用寿命的内在关系,为实现工程化应用奠定了理论基础。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主持了陕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各1项。在《J.Org.Chem.》、《ActaCrystallographica Section E》、《Adv.Synth.Catal.》、《化学学报》、《有机化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被SCI&EI收录10余篇。出版< >专著1部,陕西科技出版社(201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实验室副主任

 刘浩